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1, 2009

River IV

River IV, Ketil Bjornstad, ECM Records



以一種透明清澈的姿態
它的確向我走來了,向著我
將我目作一具破敗的空繭
它浸洗我,沖刷我,敲擊我
使我的內裡
琤琤,甚且蓊鬱地嗚咽了……

它正向我走來,宛若
我是一部悲傷的無字之書
它澆灌我
自我頭頂傾洩而下的是水
我淋淋的淚眼中
一切邊際都已溶化的光

它向著我。
流過來,它踏著自己的肚腹行走
那麼地疼痛,而又不堪
它必須。
必須日日夜夜握緊每一個半音
又聽見低音自最陰鬱的谷底攀援而上
我在下,在
它幻化的千種姿態以下
看著它向我走來。

越來越近,越近越響……
夾雜了無邊的豐饒共鳴
它浸滲我的髮、膚、眉、耳
輕柔地
流過我……

它的姿態是永恆的,如同我
身為一具化不成蝴蝶的空繭般
它永遠都在向我走來
無法真正到達我的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