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3, 2009

青春期



早晨的浴室中
我對著鏡子細數額頭上
初初萌芽的青春痘
雖然明白那是
熬夜寫情書的附屬品
但 我仍不禁要
奮力詛咒
這所謂的浪漫青春

抹上髮膠
將頭梳成虛榮造型
堅定要成為俊俏男孩的決心
因為內涵和外貌同等重要
在裝扮之餘
我也沒忘記要
多學唱幾首古詩的曲調
「大江東去 浪淘盡
 千古風流人物…
我多希望自己能夠像
多情的東坡一樣愛她

為了聽見她的笑聲
我翻閱情書大全 並偷偷仿冒
蹲坐在東區街頭讀
三島由紀夫 把自己偽裝成
一個痞子
苦練塔羅牌
只為了算盡和她之間所有的可能
也常幻想著
在台大醉月湖畔為她寫詩
一起等待塵霧散盡

然而
夏天的陽光卻把我腐化
她不再把我當成安眠藥一樣必須
離開了我寫的每一首詩……

雖然大人說 崇尚愛情
對青少年的成長有不良影響
但我仍願把傾城之戀
當作生命的藍本 去寫
屬於我自己的小說
而主角 是我 是
只是 我發現
在停止了書寫以後
我只是一個
   一個強說愁的少年

我貪戀著
在弔詭中的存活
用千種延伸與歧義的文字
靜靜伴隨她上學放學
呵!我自以為成熟
但夢境仍離不開
她書包上的布丁狗
只好不斷在心中重複著
她曾給過的無限夢幻激情

而今
瓶中仍插著她送的向日葵
我對著鏡子
企圖撫平每一顆青春痘的痂痕
雖則我明白
每一個痂痕都是一份孤獨與徘徊
每一個痂痕都曾經分享她的笑容
但我仍奮力詛咒
詛咒該死的浪漫青春
詛咒這
唯一的,
比世界末日更高傲的
青 春 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