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3, 2009

我的Y染色體



非常精煉,甚至透明。
懷抱它
便足以預言我未來的基調
(我看見了,那個
 帶著玻璃色澤的白日夢
 正對著我微笑不止)
我最最親愛的y染色體同時笑著
像我夢中的男孩一般純淨

它笑,然後說:
「你知道
 關於宿命延續的方式正如同一個
 馬戲班擁有的黑色幽默那樣
 逐漸污染出去
我的y染色體拍板論定我的未來
將成為一個
外科醫師、律師、太空人、或者
眾多強悍堅韌臂膀的其中一雙
甚且
當我尚在羊水中漂浮時
它便已對我耳語,許多許多……
「不可以立志成為詩人,不可以
 因為你所背負的x而
 試著違背y所命定的路
 你非常強韌,
 甚至透明
 我正催眠你
 你不可以是月光水手服美少女戰士」

(我看見了,闇之光
 折射過我的y染色體
 正以飛快的速度
 污染我

它的下半身浸在水中
宛如一具性感潮濕的十字架
對我招手:
「歧異的命運們早已
 在卡珊卓拉的預言中載明了
 你
 勢將臣服在巨大結構之下
 依循記憶底部最清晰的白日夢
 不停跳舞」
我一度以為它是邪惡的。
根據毫無根據的預言
不能豢養任何光源
甚至連不名譽的黑暗也不被允許。
我抱著我的
y染色體
蹲坐房間最失焦的角落
思考著該如何結一個華美的繭
然後用破敗的內容
抱負
對應至y的所有期待……
也許,我可以成為
青春洋溢月光水手服美少女戰士

精煉、純淨、透明。
(在羊水中
 它沉默一反常態地為自己鍛上了
 決絕而色情的玻璃光澤
 自言自語,比
 眾聲喧嘩更加嘈雜)
同命相依的
我的y染色體與我,逐漸
遠離原先定義好的道路
逐漸
以完美的姿勢
共鳴著

(我看見了,一只
 y染色體深深鑲嵌著靈魂向我走來
 靈魂,我是說靈魂
 明天就忘記了)
我的y染色體經常自私地勃起
在體內,我感到那熾熱羞恥的溫度
暗自亮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