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4, 2009

情書



我梳妝是為了妳為了看見
那襲為妳而亮的夜色,除了
修眉之外
我難得紮起了頭髮以防
它們遮住我的視線
使我看不見妳
不知道
妳有沒有讀到在詩篇中
一反往常地,我
刪剪去慌張、不穩、失衡的句子
如同我剃除了叢生的毛髮
因為妳微微皺眉。
妳說:情書
是世界上最虛妄的文字。妳寧可
讀我的詩而非
自白。
我偶爾自慰,是為了褻瀆妳
過於純良的形象,以免
膽怯如我不敢靠近
穿上潔白底褲我想像
妳會如何擺放姿態
終究,姿態
也不過是我用以追索妳的
眾多理由之一。
於是我大膽說出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因為說再多謊也不怕口渴
我想幫妳摘星星。
坐在窗前書寫,為了
那襲亮得比妳更生動的夜色
發現書寫是一種病
因為將每個句子都冠上我愛妳
的確是一種病。
然而我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
妳。妳知道
無論我多麼熱愛謊言
世界上惟有一句話是絕對地真,因為
妳知道我是如此愛妳而
愛情
是只有瘋子才會熱中的遊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