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3, 2009

窗裡窗外



我蹲坐窗櫺,用身體末梢
流利地
串起窗裡窗外兩種風景

我的肢體僵直且渾身酸痛
因為必須持續這不止的觀測
方能得証
我在窗內許下的預言:
那個文明與它的愛
正迅速地在文字中變遷
更高分貝的另一個文明
倚賴著它的高分貝在窗外遊行
建構一座座牌坊
甚至,我一向熟悉的溫馴氣候
都與詩一同被流放到這扇
小小的窗內

雙胯一張,我跨坐窗櫺
看見文盲開始書寫文字史
那是一個多麼令人感傷的早晨……

然而
窗內仍有幾盞燭光燃燒著
伴著我長久所靜止
被禁錮的姿勢
我不必在乎窗外
有多少車潮多少譴責將壓毀我的影子。
一如我所憂傷預期
其餘,都已淪陷

窗外是一襲不容許想像的
稀薄空氣
我看看窗裡的微弱光線
跨坐在進退兩難的窗櫺上
不知該往內或者
往外

跳或者
不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