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2, 2009

最後的舞會



請埋葬我。
在最後的圓舞曲奏響之前
告訴我
要如何踩著自己的屍體跳舞
依照前世的記憶對上了腳步
一、二三、二、二三
無聲的

連迷迭香都將沉默
請獻祭我。
用一切真實都將展開的姿態使我綻放
使我在自己墳上發笑
當然我坐著,因為
偏好這種冷靜自持的方式
坐姿
經常使我平和地面對
一次又一次的死亡
以及疼痛

華爾姿的豐饒
早已超越一個人所能形容的辭彙量度
那麼,用前世去對照它
依著屍首每一條肌理關節的變化
推斷我
然後
請抹煞我
存在之於我是過剩的榮光
請你,請熄滅世界的所有明燈
使我失去方向

真實毫無法則可供推演,例如
死亡並不通往任何可參考的基準
一、二三、二、二三
每個節拍都單一地
埋葬我。
於是舞步散亂了
於是花苞沉默了

我疼痛著。
無盡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