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3, 2009

2002-2003



「讓我們為這樣的完美再墮落一次吧,然後就讓我們保持這種簡單深刻的樣子吧。」
                        ──夏宇,《我和我的獨角獸》

時間建構的詭計在於它是一個
使我們能夠輕易倒背如流卻又經常
違反自身合理邏輯性的命題

是如何我再度來到
這極龐大、極無以名狀的宴會
銜一杯濃縮康寶藍幻想自己
正如海豚般飛躍冰冷海洋轉體三圈半然後落下
接受眾人的歡呼,用
濕潤的指掌撫摸一群獨角獸的嘶鳴企求
自己可以得到幸福然而
獨角獸在森林而海豚不在水族箱裡
只有
煙火在碩大無朋
宴會狂歡失眠的屋頂

好像,我們將那些顏色稱之為快樂

或者瘋狂。
徹夜不寐的手和腳並不因為午夜
十二點的寒風吹來而感覺冷,反而牠們
更加亢奮更加
以為夜本該不寐以致於
時間
能夠完美施展它使一切靜止的詭計
連鈕扣、熱水瓶、十字路口
都隨之在跳動之中凝結停滯著……
當然還有海豚。
是如何我在人群中
在手和腳之間安靜對著鏡子補妝如同
一只全新尚未擦傷的火柴盒
是如何我以極扁平的姿態
匍伏在人群的小腹近處
清楚聽見它們相互詰問:
「除了和平共存的甜蜜與冷淡究竟
 還有什麼
 哇啦啦咕嚕咕嚕呵呵嘻哈哈哈嗎」

盛宴用一種非常誇張放蕩的方式
無端歡娛著
而我
以及未及燃燒便已落地的煙火
彼此哀悼幾乎成為公式的非常寂寞
非常通俗。
非常頹廢

(所有人
 跳舞
 跳死為止啊

集體放縱自身到外太空玄妙夢境時人們仍
堅持自己沒有嗑藥且
依稀記得單字bourgeois或anarchist的拼法
他們尖叫
眼見月亮在眼前落入地平線爾後
好像什麼都還沒開始但為什麼如此疲憊呢你看
太陽出來了呵呵呵他們強硬地傻笑
敘述毫不真實的視野
於是他們唱歌哪管字句蕭條
於是他們唱歌在盛宴之後
半音、半音地消散瓦解……
地下鐵的座椅們遂被
千百個慵懶的屁股給摩擦得無比光滑
「那麼嘈雜。」
地下鐵的座椅們遂得以
分辨千百種牛仔褲西裝褲窄裙迷你裙熱褲以及
學生制服褲的材質品牌等等
有種集體的挫敗感
正漸次生成:恍若時間。

當我們躡足回到謹慎開始的第一個房間
發現被丟除的那些
記憶(或者本該接受焚化的
   可燃性垃圾)
端坐在月曆的第一頁
淺淺笑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