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4, 2009

關於寂寞




不知道該倚靠什麼,在
雨中
落下的雨水正漸次
沖蝕記憶。
我眼見那個人遠遠走來,遠遠地
他的溫柔音頻響起
「記不得的早該丟掉不是嗎……」他
指著我的腦袋,我只能
惶恐地搖頭
像是要擺脫他的指尖那樣。
我閉上眼。


看見一襲鐵灰色的天空
跨騎著大地。雨
尚未停止
在視線潮濕,延展至遠方的遠方
看見一棵樹被閃電擊中,無聲地
倒下。
爾後雷聲響起
在那樣的距離之外。無聲地


依稀,他的臉
濕淋淋地貼近了我的。
不安正醞釀著膨脹著……
「說好
 不再想起了,不是嗎?」
因為他
無解的疼痛。
「我想擺脫空洞的自我」
擁抱自己,我終究
在雨中沒能像樹的姿態那樣淒美


冰冷的心不能解決問題,只有
熱情可以
「絕望不是隨便說說的。」
「顯然你是!」
「那只證明了辦不到的是你,不是
 我。又怎麼說?」
沒什麼可讓我依靠。
髮梢一絲絲
貼附我的額上。一絲絲
我能感覺那貼附,那觸撫
好沁涼,又好無望。
近得比什麼都遠。


數種不同時間出發的合聲齊身
往上,留下我一個人
破敗地站在雨中早已溼透。
伸出舌頭
舔舐雨水的舔舐
隱藏著晦暗的鹹澀陡然在口中
響起


擊中我的那力道比雷霆更沉重


無從設想的浪人猶疑不定如他
如雨,如我不停歌詠的
詩,那麼美。
然後遠遠地他又走開了
決絕,而又無以名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