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4, 2009

身體的告白



我必須告訴你,用
略帶眷戀的語氣像你最愛的太妃糖
餵飼你
讓你明白這些話語,關於
我對你的愛情

常常我不認識自己的身體,因為
被指尖記憶的那些肘彎胸腹溫度全都
屬於你
當我在夜中觸動自己的神經
又想起你
如何伸屈如何顫動
彷彿看見兩具身體對立相視微笑
常常我,不認為自己擁有身體
因為取悅你
也彷彿是取悅我自己
在每一次生澀的擁吻之間
只感受到對方的身體
對於你
我的愛情總是略嫌僵硬
急急而來又急急而去
在走不出城市的地下鐵裡來回繞道
尋找所有關於你的記憶
用以刺激自己僅有的動物感傷

當我認知自己的身體如同認知你。

你必須聽見我的眷戀
來自根深柢固你對我的束縛
既像太妃糖又
譬如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