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4, 2009

悔過書



其實我必須向天發誓,我
純屬蓄意地偷盜妳豢養在
地下室且如此珍愛的
星光。因為我
再也不能忍受妳日日夜夜
面對那盞微弱光源自言自語
把妳自己一再一再
一再一再推向不可解的深刻迷戀
以致於全然忽略
我對妳的愛,
亦如極光一般燦爛盛開著因此
嫉妒如蠍子陰鬱地螫刺著。
延續我給妳的情書我要說
我愛妳
我愛妳
我愛妳
蠍子爬過使我的內褲紅腫不止
惟有吹襲那星光惟有
再一次激起妳對我的
恨,甚且愛
我才能將嫉妒釘上十字架獻祭。
即使謊言說再多也不怕口渴
或者我可以輕易博取妳的
同情,但我明白
也唯有坦白引發的憤怒
能夠徹底使妳記得我的愛。
星星絕非唯一。
將妳的那盞星光溺死之後
我告訴自己:
我想幫你摘月亮
將月亮當作乞求原諒的籌碼
用以證明我多麼愛妳
當然我非常明白
悔過書和情書同樣地
虛情假意,但
我也明白妳多麼熱愛聽取謊言。
因為我愛妳
所以
我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妳,書寫
廉價的情書要求廉價的理解
還不都是由於
我們像瘋子一般熱中愛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