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2004. Anthem to the Fading Youthfulness.

September 1, 2009

關於作者



 羅毓嘉,甲子年出生肖鼠的魔羯座,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在學。

 眼睛很小的雙眼皮男生,經常出沒在台北東區和信義計畫區,應該是人群當中最窮的一個,抱著林燿德的《大東區》尋找一點相似熟悉的氣味,泡在公館或師大夜市週邊的咖啡館一個人就著微光書寫閱讀直到書和筆記本沾染上一層輕薄的煙味。自己哭自己笑,那時候思考的聲音就會變得很大很大。至少那樣聽得見自己。喜歡發呆,卻又會因為那些時常處於休眠狀態的腦細胞在發呆的時候不約而同醒來相互對話而覺得腦袋裡面吵得要命。學會抽菸之後開始討厭別人的二手菸味,學會喝酒之後開始蔑視所有借酒裝瘋的人,跳舞,玩搖滾,玩電音,玩鋼琴,玩文字,玩影像,一天不嗑咖啡就覺得全身的細胞都在睡覺,不戴著隨身聽耳機走在路上就覺得整個城市都喪失了靈魂。

 生活中沒有太特別太偏激的好惡,很多事情只不過是來自於習慣。

 自溺,不積極,尋找各種把生命虛度掉的方式,因為能夠徹底實踐百無聊賴的生活應該也算是一種幸福,至於要讓自己的人生多麼精采,那應該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凡事以自己為出發點,連寫作的態度也是一樣。沒有必要為他人負責所以一向只寫自己,身邊,經驗。每天過生活的方式背離一般社會的期待,更多時候因為懶惰而連對自己負責都覺得慵懶。

 是那麼地熱情,而又冷峻。

 歡迎來到這燦爛盛開隨即衰落亡佚的青春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